传承农大红色基因,缅怀先辈丰功伟绩

发布者:吴星霖发布时间:2019-04-11浏览次数:1594


传承农大红色基因,缅怀先辈丰功伟绩

让五星红旗永远在新疆大地上飘扬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有些人我们永远不能忘记,那就是为民族独立解放、为国家繁荣富强作出奉献和牺牲的英雄先烈。无数英雄先烈是我们民族的脊梁。

   党的十八大以来,作为党和国家最高领导人,习近平总书记曾以多种方式缅怀英雄先烈,讴歌民族英雄,用自己的言行为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作出表率。为缅怀革命先辈,继承革命遗志,传承农大红色基因,发挥共产党人的模范带头作用。2019410日,北京时间1530分,管理学院全体教职工及学生党员在王震将军和涂治院长雕像前进行缅怀祭扫活动。

   下午1530分,管理学院全体教师及学生党员整装列队,庄严肃立在王震将军和涂治院长雕像前。通过向先烈敬献花圈、默哀等方式,深切表达对先烈们的追思之情,也更加坚定了老师和同学们的理想信念,时刻铭记革命先烈无私奉献,生命不息、奋斗不止的壮志豪情。

  随后,管理学院人资172班学生党员代表王玉中进行王震将军事迹讲解,他表示王震将军的一生,是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不懈奋斗、无私奉献的一生。他在六十多年革命生涯中表现出的气魄与胆略,是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永远值得我们学习。

  接下来,管理学院人规172学生党员赵来进行涂治院长事迹讲解,主要讲述了涂治院长为我国的农业科技及人才培养作出巨大贡献,在南北疆调查研究中,认真贯彻党的民族政策,与少数民族同志亲密团结,为边疆各族人民服务。我们要学习涂治院长严谨求实的作风,胸怀祖国和人民的高尚情操,并为新疆农业大学能有这样的院长而感到荣幸。

  接着,管理学院教工第五支部龙江涛老师谈到,新疆的稳定与发展,离不开王震将军;农大的辉煌,前辈们功不可没。作为一名教工党员,我们应该不断地学习革命历史,继承和发扬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艰苦奋斗的光荣传统,在生活和工作中不怕困难,同心协力为社会主义建设事业添砖加瓦。

   土管162班学生党员代表姜卓也表示,自己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在学习生活中,一定会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服从指挥,听从分配,不计个人得失,履行党员义务一定会将老一辈革命家开创的事业不断向前推进。

最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伊力达尔·亚斯进行总结讲话,他指出:我们应当提升家国情怀,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我们要学习王震将军和涂治院长孜孜不倦、勤奋学习的刻苦精神,平易近人、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作风,艰苦朴素、廉洁奉公的优秀品质。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农大红色基因,弘扬农大精神,胡杨精神为精神力量,为兴疆固边贡献自己的力量。

   今天,我们要用坚定的信念和坚强的意志,捍卫革命先辈们的荣誉,继承革命先辈们的传统、发扬革命先辈们的作风,用胡杨精神育人,为兴疆固边服务,发挥共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造就“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新时代青年,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实现社会稳定、长治久安新疆工作总目标发挥我们全部的力量,让五星红旗永远在新疆大地上高高飘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