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进两联一交友|“书香校园·明经擢秀”系列活动——记管理学院第八届书香校园活动闭幕式

发布者:吴星霖发布时间:2019-06-22浏览次数:632


三进两联一交友|“书香校园·明经擢秀”系列活动


——记管理学院第八届书香校园活动闭幕式


    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没有高度的文化自信,没有文化的繁荣兴盛,就没有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为一名热爱中国传统文化的农大学子,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浩瀚的文学文明是我们身上所肩负的责任。

   201961720:30新疆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校团委主办,管理学院承办的三进两联一交友之“书香校园·明经擢秀”系列活动之“颜丹鬓绿 鸿轩凤翥艺术舞台暨第八届“书香校园·明经擢秀”系列活动闭幕式暨表彰大会在学术报告厅召开。新疆农业大学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赵晓露老师,校学工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宋文杰老师,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吴星霖老师,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伊力达尔·伊力亚斯老师,校团委干部王娜老师以及各学院团委书记出席了本次活动。

  在这里我们以笔会友,化诗为剑,文墨为路,我们结交挚友,中华文化是我们之间的纽带。经过一个多月的时间,我们的书香校园·明经擢秀系列活动已经全部结束了。本次系列活动共有来自各个学院的500余名同学报名参加,69名同学在活动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在这里农大才子们各展风采,彰显了年轻一代不俗的文化底蕴。


  首先,新疆农业大学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伊力达尔·伊利亚斯老师致开场词。他说到,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是我们当代大学生义不容辞的责任,找寻属于你的精神之路,他一定会带你完成梦想的航程!

  接下来为观众带来了古典舞《丽人行》。豆蔻女子袅袅而行,轻柔妙曼,婀娜多姿,古典舞虽历经千载却仍然充满着生命的活力。中国古典舞的概念有其历史性,更具有风格性的意味,它同时也是一个发展着的概念。接下来表演的这段舞蹈,她温婉柔美又不失活泼;她刚柔相济又不失雅气。

  千年文化,中华传承。接下来由校学工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宋文杰老师为“墨香千年·书香百味”知识竞赛活动中的获奖同学颁奖。

  随后由管理学院团委书记依麻木江·沙力江与牟鸣琦同学为现场观众带来一段相声《讲究》,他们的说、学、逗、唱,引得台下老师和同学们欢笑不断,带动全场的氛围,掌声不断。

  接下来由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伊力达尔·伊力亚斯老师为“响遏行云·林籁泉韵”诗词朗诵比赛中获奖同学颁奖。

  随后,由赵一丹,牟鸣琦同学给大家带来黄梅戏经典选段《女驸马》。黄梅戏是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中的又一大瑰宝。他们的表演让现场的观众感受到了戏剧的魅力,握动着时代的脉络,传承着民族精神,吟唱着华夏文明,谱写艺术乐章。

接下来,带来了一段话剧《战火中的大学生》,这部话剧演绎了“战火中西南联合大学”师生的故事,剧中主人翁是一群风华正茂的在读大学生,他们目睹国家烽火连天,家园饱受战乱,在毕业前夕,主动请缨,响应学校召唤,将个人青春命运同祖国命运紧密连在一起,发出“到前线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的时代强音,充分展示了青年学生的责任担当和时代使命。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由新疆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赵晓露老师为“翰墨飘香·以字育人”汉字听写大赛获奖同学颁奖。

  活动最后,新疆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赵晓露老师致活动闭幕词。她说到,现阶段国家要提高文化软实力,坚定并且增强文化自信,作为新时代大学生的我们,更应不忘初心,做新时代的追梦人!

  浮云一别后,流水十年间。时间总是流逝的很快,回顾这一场场比赛,选手们在赛场上表现自我的英姿仿佛还在眼前,让我们期待第九届新疆农业大学书香校园系列活动,期待我校大学生再展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