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三进两联一交友系列活动——“言思角逐,才辩无双”班级辩论赛

发布者:吴星霖发布时间:2019-04-22浏览次数:412


管理学院三进两联一交友系列活动


——“言思角逐,才辩无双”班级辩论赛


   明理思辨,展青年之志。创想青春,扬理想之帆。自324日起到417日由管理学院分社团联合会主办,争鸣辩协社承办的“言思角逐,才辩无双” 班级辩论赛圆满结束。本次辩论赛本着提升学生思辨能力和创造力,丰富大学生课外生活,激发学生自主思考的能力。进而在全院范围内形成一种勤于思考、敢于思辨、善于思辨的良好氛围的目的。来增强学生对辩论知识的认知,积极主动参与到学习中来,引导同学们的全面发展。

经过了这十一场激烈的角逐,各个班优秀的辩手们给观众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辩论赛最为精彩的是攻辩环节,辩手们不失风度,面带微笑,他们良好的风范,出色的口才,敏捷的思维令场下观众折服。双方辩论旁征博引,双方辩手逻辑清晰,相互间进行了激烈的交锋,引来现场阵阵喝彩。几位辩手们妙语连珠,以激荡思维的火花,将理论与现实结合,充分论证了自己的观点,向全场的观众展现了逻辑与智慧交融的魅力。自由辩论的环节,更是将比赛推了高潮,为观众奉献上了一餐视听的盛宴。在每场辩论赛接近尾声时,更有街舞社,吉他社为观众们献上的精彩演出来活跃了现场的气氛,冲淡赛场上的销烟。

人资172班付建生说到:“通过参加这几次辩论赛,认识了许多优秀的辩手,我的辩论能力有了很大的提升,也对辩论赛产生了更浓厚的兴趣,在团队共同配合的过程中也增强了团队的凝聚力。”

城管182班靳光霞谈到:“这几场的辩论赛让我觉得辩论的过程是慷慨激昂、斗智斗勇和充满快乐的。从准备过程中她能以不同的角度看问题,既锻炼了的口才又增强了的胆量。”

 “事莫明于有效,论莫定于有证。”在这个赛场上,我们看到的是同学与同学之间的感情交流,团队之间的互相鼓励和支持,看到的是震撼人心的团结的力量。在“唇枪舌战”之中提高我们的交流沟通能力,锻炼我们的思维能力,一场真正精彩的辩论赛中人人都是胜者。

 “一时强弱在于力,千秋胜负在于理。”此次辩论赛为辩手提供一个更为广阔的平台,锻炼了辩手们的辩论能力和合作能力,增强了他们的语言能力和应变能力,必将搭建班级间交流的桥梁,促进各班级之间的联系与互动。星星辩论的思想,最终带来的会是如燎原之势的思维能力。正如我们的匠人精神,愈精愈求精。

 “辩是非曲折,悟世间哲理。论社会百态,明人生起伏。”本次辩论赛带给我们不仅仅是比赛的结果,更重要的是在组织参赛的过程中辩手结成了密不可分的战斗群体,体现了团队的分工合作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