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节约为本,以治理优先——记管理学院环保先锋大讲堂活动

发布者:吴星霖发布时间:2019-06-22浏览次数:461


以节约为本,以治理优先


——记管理学院环保先锋大讲堂活动

  

保护环境是人类有意识地保护自然资源并使其得到合理的利用,防止自然环境受到污染和破坏;对受到污染和破坏的环境做好综合的治理,以创造出适合于人类生活、工作的环境,协调人与自然的关系,让人们做到与自然和谐相处的概念。为广泛传播环保理念,树立环保意识,管理学院和草环学院于2019年6月17日1600于行政楼多功能厅开展“环保先锋大讲堂”活动。

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吴星霖、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宣传联络部主任李承峰、新疆环境保护科学研究院的李维东、新疆山水环境保护与可持续发展中心的杨曙辉。  

首先,李承峰老师进行了“初心在心、事业在身,我辈努力、生态为民”主题分享,他先说了一个关于习大大的故事 :“我将无我,不负人民”,展现了习大大舍身忘我,砥砺奉献的风采。接着播放视频 “领袖的气度和风范”,政治领袖在历史中的作用举足轻重,没有他们的努力拼搏与奋斗,中国重要时期的历史可能是另外一种轨迹。

  

  接下来,李维东老师进行“伊犁鼠兔的前世今生”主题分享,首先他向大家展示了一段小视频并向大家提出一些关于伊犁鼠兔的问题,介绍了伊犁鼠兔这个中国版的“皮卡丘”,随后,他说到伊犁鼠兔的种群数量近年来持续下降及栖息地不断减小,通过一段视频为大家展示了自己与同仁们多年来在伊犁鼠兔保护方面所取得的进展,分享了自己多年来从事环境保护与物种保护领域的经验与反思,并着重强调了濒危物种保护的重要性与势在必行。


  

最后,杨曙辉老师进行了“阿尔泰山两河源头”主题分享,阿尔泰山两河源头自然生态保护区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省级湿地自然保护区,成立于2001年,以森林生态系统为主要保护对象。保护区总面积6759平方千米。阿尔泰山东南部湿地被列为中国重要湿地,但近年来,该地区生态环境持续恶化,森林资源龄组结构严重失衡,后备资源严重匮乏,生物多样性不断减少。根据这些现状,杨曙辉表示,健康的生活是需要绿色的,绿色是大自然最宝贵的财富,我们要保护好手中的财富,为森林资源保护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一个完整的家园,是由人和自然组成的,只有人类去保护环境,保护生态平衡,才能与自然和谐相处。而一个人,一个家庭,一个社会,甚至一个国家,也是因为互相依存,互相映衬,互相促进,一起共同发展,才呈现出那五彩斑斓的和谐。保护环境,人人有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