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随日升,燃我青春

发布者:吴星霖发布时间:2019-04-23浏览次数:434


旗随日升,燃我青春


——记管理学院升旗仪式


为了增强广大学生的政治意识与思想觉悟,促进学院的精神文明建设,宣传和教育大学生学习崇高的爱国主义精神,使其深刻意识到传承红色基因的重要性,2019422日早8:20分,我院于一号楼前举行了升国旗仪式。天色微亮,空气中弥漫着一股寒气,可大家热情不减。晨光熹微,天气明媚,朝气蓬勃的同学们以准备就绪。

  看,国旗班正踏着矫健的步伐英姿飒爽的向我们走来,在雄壮嘹亮的《义勇军进行曲》声中,鲜艳的五星红旗在全体师生们的注目下,迎着朝阳冉冉升起,随风飘扬。

  随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伊力达尔·伊力亚斯发表讲话。他向大家讲述到:在这新中国成立的70周年,国家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国家实现了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飞跃。红色基因是信仰,目光远大,追求高远;红色基因是忠诚,爱党爱国,矢志不渝;红色基因是追求,勇于拼搏,自强不息;红色基因是忘我,无私奉献,无怨无悔。它孕育了永放光芒的抗洪抢险精神、抗震救灾精神等。这基因,让青春常驻,让人生的每个时期都有其独特的魅力。我们要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为中华复兴而奋斗。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努力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自觉传承红色基因,用红色基因凝聚精神力量,在投身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新的长征路上继续奋勇前进!

   之后,人资182班的常杰同学讲到了红色基因对当今的重要性:红色基因是一种革命精神的传承,是我们生活的根本。今天的生活来之不易,明天的生活要倍感珍惜。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共同传承红色基因,共筑中国梦!

  城管181班热依沙·塔依尔江同学又从文明课堂文明用餐文明宿舍、文明个人四个方面倡导广大学生共建文明校园。“和谐校园,你我之家,需要我们共同守护;文明校园,一言一行,需要我们共同努力。”让我们争做校园文明的践行者,让文明之花绽放,让和谐之乐唱响身旁。


  本次升旗仪式不仅激发了全体学生的爱国热情,提升了集体自豪感、责任感,也提高了大家综合素质并使其深刻意识到传承红色基因的重要性。我们要自觉传承红色基因,在传承创新中发扬优良传统希望大家今后能够以更加饱满的精神面貌迎接未来的生活!切实肩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光荣使命更好地服务建设伟大复兴的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