诵古今经典 抒爱国情怀 ——记管理学院教工支部朗诵活动

发布者:吴星霖发布时间:2019-04-30浏览次数:263


诵古今经典 抒爱国情怀


 ——记管理学院教工支部朗诵活动


2019429日,管理学院教工各支部教师参加了由第五支部承办的“诵古今经典,抒爱国情怀”主题诵读比赛。学院党委书记吴星霖、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伊力达尔·伊力亚斯、副院长王承武及学院党委委员出席了此次活动。

管理学院副院长王承武代表学院党政领导致开幕词。他讲到: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七十年,在历史的长河中也许只是沧海一粟,但对于我们这个时代的中国人来讲,却是值得自豪和骄傲的一段辉煌。在五千多年的发展中,中华民族构成了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团结统一、爱好和平、勤劳勇敢、自强不息的伟大民族精神,诵读中华文化经典诗词,是继承和发扬优秀的民族精神,培育和弘扬新时代大学师生民族精神的有效形式。最后,王院长预祝此次比赛圆满成功

随后,比赛正式拉开帷幕。首先开场诵读表演的是来自管理学院教工第三支部教师代表,迎合着优美的音乐旋律,六位教师激情饱满、铿锵有力地诵读了经典诗词,我骄傲,我是中国人。“在无数蓝色的眼睛和褐色的眼睛之中,我有着一双宝石般的黑色眼睛,我骄傲,我是中国人!”字句行间,表达了教师们对祖国无限的热爱之情。

第二支登场表演的是教工第四支部的三位老师。一首来自梁启超的«少年中国说»震撼人心,歌颂了中国少年的朝气蓬勃,弘扬了强烈的时代进取精神,也深深寄托了诵读者对少年中国、对当代天之骄子的热爱和期望。

第三个出场的是来自教工第五支部的七位教师代表,他们诵读的作品来自石星光的经典诗词胡杨礼赞。“有谁能如此豪放?活着一千年不死,死后一千年不倒,倒下一千年不朽。”激情高亢的诵读生动地展现了胡杨坚忍不拔的精神与顽强不屈的品质,让在座的每位农大教师都感受到了用胡杨精神育人的责任与理想。

接着出场的是教工第一支部,他们带来的是毛泽东经典诗词沁园春·。诵读中,为我们再现了北国壮丽的雪景,纵横千万里,展示了大气磅礴、旷达豪迈的意境,抒发了诵读者对祖国壮丽河山的热爱。

最后压轴的是教工第二支部,他们的诵读作品为诗词有一首歌。这首歌在大地上传播,在阳光里穿梭;在脉管里流淌,在心里头铭刻。这首歌的名字就叫做—《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曲背景欢快鲜明,诵读诗句情感充沛。让在座的听众仿佛又回到了历史的记忆中,感叹中国能有今天的辉煌与发展的成就,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正确积极领导。表达了诵读者对伟大祖国、伟大共产党的热爱之情。

在意犹未尽中,比赛圆满结束了。学院党委书记吴星霖以对此次活动进行了点评与总结。吴星霖讲到:经典诗文是历代圣贤和文人的智慧结晶,能以无尽的思想光辉指引中华民族在茫茫的历史长河中前进。比赛虽然结束了,但中华文化传统的创作和流传没有停止,全员师生的学习经典、诵读经典、传承经典任重而道远。我们要在今后的教学和思政工作中,继续发扬经典的教育力量,让中华经典文化的思想在校园生长,让经典的力量在教育工作中绽放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