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奋斗无悔

发布者:谭刚发布时间:2018-12-31浏览次数:470

不忘初心,奋斗无悔

         ——记管理学院“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爱国奋斗精神一系列重要指示,推动我院教师树立牢固的家国情怀、强烈的奋斗激情,根据自治区党委组织部、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关于在广大知识分子中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的通知》(新党组[2018]48)要求,结合学院实际,20181228日下午,管理学院开展了由教工第三支部承办的“不忘初心,奋斗无悔”的主题党日活动,所有在家老师及部分学生党员参与了活动

本次活动内容主要分为党课理论学习和先进事迹学习两个阶段。在第一阶段中,第三支部书记李莉带领大家学习了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的重要意义及内容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爱国奋斗精神的系列经典语录,使各位老师进一步认识到,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精神的核心,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作为新疆改革发展稳定的中坚力量,我们每一位教师都要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祖国改革发展的伟大事业之中、融入人民创造历史的伟大奋斗之中,更要融入建设和谐稳定新疆的重要任务之中。

    在第二阶段中,全体教师观看了焦点访谈视频:“到西部支教去”,学习了河北保定学院西部支教群体扎根奉献边疆的优秀模范事迹。2000以来,保定学院15名品学兼优的毕业生响应国家西部大开发的号召,志愿到遥远的新疆且末任教,吹响了"到西部教书去"的青春号角。十几年来,保定学院在西部基层工作的毕业生已达130余人,他们把根深深扎在新疆、西藏、贵州、四川、重庆等地,无怨无悔地奉献着青春和力量。2014年五四青年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给西部支教毕业生群体回信,充分肯定他们为西部建设和发展做出的贡献,勉励青年人到基层和人民中去建功立业,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书写别样精彩的人生。视频结束后,各支部教师代表积极发言,分享感受。海力且木•斯依提老师表示,作为一名从教二十多年的老教师,深刻感到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应该立足本职工作,从点滴做起,同时也要做好面向学生的传承教育,为建设美丽新疆贡献自己的力量。陈前利老师则从爱人去南疆的身边事谈起,表示年青教师要多向老一代模范教师看齐,发挥所长,做新时代的爱国奋斗者。

    在热烈的讨论交流后,全体教师党员和学生党员一起重温入党誓词,在诵读每一句誓词时也倍感身上的责任神圣和重大。全体党员教师认识到,应不断增强对新时代爱国奋斗精神、党和国家会斗目标、新疆工作总目标的思想认同、政治认同和情感认同。为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的美丽新疆而努力奋斗为新时代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疆篇章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