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举办“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活动

发布者:吴彦山发布时间:2018-05-07浏览次数:209

201854日上午1000,管理学院教职工第四党支部和学生第二党支部在校党委的组织下在行政楼七楼会议室观看了“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的现场直播。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

在讲话中习近平总书记用“三个一生”高度评价马克思的人生历程:马克思的一生,是胸怀崇高理想、为人类解放不懈奋斗的一生,是不畏艰难险阻、为追求真理而勇攀思想高峰的一生,是为推翻旧世界、建立新世界而不息战斗的一生。他是全世界无产阶级和劳动人民的革命导师,是马克思主义主要创始人,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缔造者和国际共产主义的开创者,是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思想家。讲话还用“四个理论”概括马克思主义的鲜明特征:马克思主义是科学的理论,创造性地揭示了人类社会发展规律;马克思主义是人民的理论,第一次创立了人民实现自身解放的思想体系;马克思主义是实践的理论,指引着人民改造世界的行动;马克思主义是不断发展的开放的理论,始终站在时代前沿。



讲话中习近平总书记还强调,理论的生命力在于不断创新,推动马克思主义不断发展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神圣职责。马克思主义极大地推进了人类文明进程,至今依然是具有重大国际影响的思想体系和话语体系,马克思至今依然被公认为‘千年第一思想家’。我们要坚持用马克思主义观察时代、解读时代、引领时代,用鲜活丰富的当代中国实践来推动马克思主义发展,用宽广视野吸收人类创造的一切优秀文明成果,坚持在改革中守正出新、不断超越自己,在开放中博采众长、不断完善自己,不断深化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不断开辟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新境界!

今天是五四青年节,也是马克思诞辰200周年,正值青年的我们能让自己的努力融入国家和时代的发展进步是一件幸福的事,我们庄重地接过上一代人传递的火炬,不仅要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今天,更要清楚地认识到,每个人都是这个时代不可或缺的一份子,将自己积极地融入这个时代,努力学习、艰苦奋斗、敢于担当、笑对挫折,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校园、青春之民族、青春之国家。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那一天,正昂首阔步向我们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