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开展国家宪法日教育晨读活动

发布者:吴彦山发布时间:2018-05-07浏览次数:462

强法制教育是大学生综合素质提升和发展的内在要求,为了加强对高校教师以及大学生的法制教育,增强自护意识和防范能力, 201854日上午900,管理学院教工第四党支部和本科第二学生党支部组织开展了“2018年国家宪法日教育晨读活动”。

本次晨读活动以“弘扬宪法精神”为主题,以认真落实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和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为指导,开展宪法晨读活动,选取有益于培养当代大学生法治精神和法治意识的相关重点知识内容进行晨读,结合宣传两会精神,开展宪法精神、社会主义法治理念和新颁布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弘扬法治精神,传播法治文化,增强全民宪法意识和法治观念,推进我校法治建设。

参加此次活动的学生是管理学院第二学生党支部的全体党员,预备党员以及发展对象,出席本次活动的老师有阿斯哈儿·吐拉别克、麦买提·乌斯曼、古·司马仪、杨立敏和杨晓萍。活动开始,由法学系系主任杨晓萍老师致辞,她提出要求每一位学生党员在法治教育常态化、系统化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法治宣传教育,提升学生的法治意识和法治素养。最后,由杨立敏老师对活动进行总结,她表示,要明确宪法教育的核心地位,以宪法教育为核心,把法治教育融入学校教育的各个阶段。此外她还表示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大力宣传贯彻实施宪法,为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