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农业大学管理学院2016届本科生毕业实习及毕业论文撰写工作安排

发布者:吴彦山发布时间:2015-12-14浏览次数:268


各系办、2016届毕业班级:

为了加强我院毕业实习管理,规范毕业实习活动,保证毕业实习质量,妥善处理和解决实习中的有关问题,进一步明确各工作环节需要提交的材料,现将毕业实习及毕业论文撰写有关工作安排如下:

一、毕业实习领导小组

学院成立毕业实习工作领导小组,具体负责毕业实习工作的指导和管理。

组长:杨俊孝

副组长:王承武

成员:谭刚、范永茂、孟梅、邵战林、韩芳、杨立敏、王华丽、李松、赵俊、王爽、阿依努尔.许库尔、帕尔哈提


二、毕业实习班级

土管122、资管122、房管122、法学122、人资122

三、毕业实习时间

毕业实习共8,2016119日至201641日,所有毕业实习学生需在43日返校注册报到

四、毕业实习工作要求

1、实习地点要求

1)毕业实习工作具体由毕业论文指导教师负责。

2)学生实习前,应根据毕业论文选题,采取指导教师推荐和个人自主选择相结合的方式确定毕业实习地点,实习单位要与学生所学专业对口,实习单位要能够为学生提供必要的实习条件和工作环境,保证实习学生的人身安全。

3)实习地点确定后,实习单位需出具实习单位接收函(见附件1,实习结束后由学生带回。

4)学生实习前,需与学院签订毕业实习安全责任书(见附件2)和毕业实习保证书(见附件3,签订后以班为单位统一交至教学办。

2、实习纪律要求

1)学生实习期间,要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学校毕业实习管理规定和实习单位的各项规章制度。如遇生病或特殊事情必须向实习单位负责人和实习指导教师请假。

2)实习期间,学生因违反毕业实习纪律和安全守则,造成自身伤害的,由学生本人负责;造成国家或他人财产损失或伤害他人的,由学生本人承担经济和法律责任。违纪学生按照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3)在实习过程中,要善于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虚心请教、尊重实习单位两道、同事和其他工作人员,充分体现大学生风采风貌。

4)实习中要注意个人文明举止,树立诚信形象,培养吃苦耐劳的品质,实事求是的工作作风,提高人际交往能力。严于律己,宽以待人,戒骄戒躁,不卑不亢。遵守职业道德规范,提高职业素养,维护学院良好声誉。

5)毕业实习少于规定时间三分之二或无故不按时上交毕业实习材料的学生,毕业实习成绩按不及格处理。

3、实习材料要求

1)毕业实习学生在实习前应在指导教师的指导下制订毕业实习计划(见附件4)。个人实习计划主要包括:实习目标和任务、实习阶段安排、实习预期成果等。

2)实习期间,每周撰写1篇实习周记(见附件5),总数不少于8篇。每篇实习周记字数不少于500字。实习周记重点记录实习工作开展情况、从事的具体业务内容、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及解决办法、实习收获与体会等。要求内容充实,字迹工整,可手写也可机打。

3)实习结束后,需撰写不少于3000字的实习报告(见附件6)。实习报告包括实习目的、实习任务、实习从事的主要工作、实习中所学到的专业知识和技能、实习收获和体会以及今后努力的方向等内容。要求内容详实,条理清楚,文字简练,格式规范,必须机打。

4)实习结束后,实习单位要在《新疆农业大学管理学院毕业实习单位鉴定表》(见附件7)上对实习个人做出鉴定并加盖实习单位公章。

3、实习成绩评定

实习结束后,实习指导教师根据学生实习工作表现、实习单位工作鉴定和学生提交的实习材料综合评定专业实习成绩。填写《新疆农业大学管理学院毕业实习成绩评定表》(见附件8)。


五、毕业论文撰写要求

1)在毕业实习期间,学生应根据指导教师确定的毕业论文选题,收集数据资料,开始撰写毕业论文,毕业论文包括前言、正文、附注三部分内容,撰写要求见《新疆农业大学管理学院毕业论文撰写要就及格式规范》和《新疆农业大学管理学院毕业论文格式示范范例》(见附件9和附件10

2)毕业学生需在20164月初之前提交毕业论文初稿,经指导教师审阅修改后在20164月底提交正式毕业论文。

3)毕业论文答辩初步定在20165月初,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六、需提交的毕业实习材料

实习结束后,需提交以下材料:

1)新疆农业大学管理学院毕业实习单位接收函(1份)

2)新疆农业大学管理学院毕业实习单位鉴定表。(1份)

3新疆农业大学管理学院毕业实习成绩评定表。(1份)

4)毕业实习计划。(1份)

5)毕业实习报告。(1份)

6)实习周记。(8篇以上)

7)新疆农业大学管理学院毕业实习安全责任协议书

8)新疆农业大学管理学院实习保证书

以上实习材料,按照封皮—实习单位接收函—实习单位鉴定表—实习成绩评定表—实习计划—实习报告—实习周记—实习安全责任协议书—实习保证书的顺序装订成册,上述材料以班级为单位于2016520前交至各系主任办公室。





附件:

附件1新疆农业大学管理学院毕业实习单位接收函

附件2新疆农业大学管理学院毕业实习安全责任协议书

附件3新疆农业大学管理学院毕业实习保证书

附件4毕业实习计划

附件5 实习周记

附件6毕业实习报告

附件7 新疆农业大学管理学院毕业实习单位鉴定表

附件8新疆农业大学管理学院毕业实习成绩评定表

附件9新疆农业大学管理学院毕业论文撰写要求及格式规范

附件10新疆农业大学管理学院毕业论文格式示范范例



0一五年十二月十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