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举办农推专业新老生交流会

发布者:吴彦山发布时间:2017-10-27浏览次数:615


20171022日,管理学院农推专业新老生交流会在管理学院1011教室举办。参加本次会议的有管理学院副院长孟梅、管理学院研究生办主任王戎以及管理学院全体农推专业研究生。本次会议由研究生代表马思敏主持。

活动伊始,由孟梅副院长做开幕词,并对“农业推广硕士学位”与“农村与区域发展专业”的定位、培养方案等进行介绍。她讲到,农推专业是集农业技术研究和农村发展等多方面为一体的研究领域,培养方案的制定也涉及主修课程、专业教学实践的各个方面,因此在学术研究中应精确把握时间并合理规划研究方向。

 “手中有粮,心中不慌”;“做事先做人”;“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研究生办主任王戎老师用简短的三句话对农推专业招生、实习和就业问题给出了宝贵意见,并引用西班牙民间“人塔”活动补充说到:“平台很重要,做任何事情都需要付出,口袋里的东西越多,以后得到的便利也就越多 。”

交流会上,农推专业老生代表分别分享了学术研究经验以及所学课程的有效学习方法。他们当中有班级中的佼佼者、最高奖学金获得者和英语成绩优秀者等,都根据自身经验对新生的学习态度和方法提出了建议。陶艳杰和韩莉莉分别讲述了公共课程和专业课程的不同学习方法。学业奖学金最高获得者王苗苗以PPT的形式与新生进行了学业奖学金评选的经验交流,并说明了奖学金评选的关键事项和竞选奖学金的主要学习方向。之后,通过英语六级的老生代表严佐宝向大家交流了自己的英语学习经验,提醒新生单词记忆以及阅读和交流的重要作用。

活动接近尾声,由新生对本次的交流内容进行提问,孟梅副院长和老生代表进行解答,新生发言积极踊跃,多次把活动气氛推向高潮。最后,孟梅副院长做最后致词,既对本次活动表示肯定,又对农推专业以后的学习提出期望,希望新老生都能够在学术研究中不断提升自己,尽可能多的与导师进行交流学习,为自己的学业提交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