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农业大学管理学院2016年专业实习工作安排

发布者:谭刚发布时间:2016-06-13浏览次数:76

新疆农业大学管理学院2016年专业实习工作安排

  

各系办、专业班级:

专业实习是教学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培养学生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的重要环节,是实现高校人才培养目标的有效途径。为了加强我院专业实习管理,规范专业实习活动,保证专业实习质量,现将专业实习有关工作安排如下:

一、组织领导

学院成立专业实习工作领导小组,具体负责专业实习工作的指导和管理。

组长:杨俊孝

副组长:王承武

成员:谭刚、杨俊孝、阿布都热西提、孟梅、邵战林、韩芳、杨立敏、朱峰、李松、李玉

二、专业实习班级

土管132、法学132、人规132、公管132、人资132、土管121、公管121

三、专业实习时间

专业实习时间共12,201671日至2016101日,土管专业学生课程实习结束后开始专业实习。所有实习学生2016101日国庆假期结束后正式上课。

四、专业实习指导教师安排

各系根据专业实习计划和专业实习班级情况安排实习指导教师,原则上专业实习指导老师与毕业论文指导老师为同一人,每位指导教师指导的学生原则上不超过8,民、汉学生比例要适当。请各系将专业实习指导教师安排表(见附件1)于2016620日前上报教学办。

五、实习组织管理

1)实习学生要严格按照《新疆农业大学管理学院专业实习管理办法》(见附件2)中的相关规定,认真完成各项实习工作任务。

2)专业实习采取集中统一实习和分散自主实习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原则上以集中统一实习为主。具体实习形式由各系确定,学生应服从学院的安排。集中统一实习的,由各系与实习单位签订《实习协议书》(见附件3),选择分散自主实习的学生需填写《新疆农业大学管理学院学生自主实习申请表》(见附件4),确定实习单位后出具实习单位接收函(见附件5)。

3)各系应在专业实习开始前做好各项准备工作,根据专业特点提前联系实习单位,编写专业实习大纲,制定专业实习工作计划。请各系将专业实习大纲和专业实习工作计划于2016620日前上报教学办。

4)专业实习前,各系要召开实习动员会,组织指导教师和实习学生学习《新疆农业大学管理学院专业实习管理办法》,明确专业实习任务和要求,强调实习纪律。

5)学生离校前,以班为单位统一到教学办领取专业实习介绍信(见附件6)。学院与每一位实习学生签订《新疆农业大学管理学院学生实习安全责任协议书》(见附件7)和《新疆农业大学管理学院实习保证书》(见附件8)。

6)学生实习后,各系要全面掌握学生实习信息,填写《学生实习信息汇总表》(见附件10),定期对学生实习情况进行检查。

7)实习学生要主动与实习指导教师联系,定期汇报实习进展情况。实习指导教师也要定期指导检查学生实习情况,详细填写《新疆农业大学管理学院专业实习指导检查记录表》(见附件11),指导学生开展具体业务工作,解决学生实习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

六、专业实习工作要求

1、实习纪律要求

1)学生实习期间,要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学校毕业实习管理规定和实习单位的各项规章制度。如遇生病或特殊事情必须向实习单位负责人和实习指导教师请假。

2)实习期间,学生因违反毕业实习纪律和安全守则,造成自身伤害的,由学生本人负责;造成国家或他人财产损失或伤害他人的,由学生本人承担经济和法律责任。违纪学生按照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3)在实习过程中,要善于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虚心请教、尊重实习单位两道、同事和其他工作人员,充分体现大学生风采风貌。

4)实习中要注意个人文明举止,树立诚信形象,培养吃苦耐劳的品质,实事求是的工作作风,提高人际交往能力。严于律己,宽以待人,戒骄戒躁,不卑不亢。遵守职业道德规范,提高职业素养,维护学院良好声誉。

5)专业实习少于规定时间三分之二或无故不按时上交专业实习材料的学生,专业实习成绩按不及格处理。

2、实习材料要求

1)实习前,学生应在指导教师的指导下制定个人实习计划(见附件12)。个人实习计划主要包括:实习目标和任务、实习阶段安排、实习预期成果等。

2)实习期间,每周撰写1篇实习周记(见附件13),总数不少于8篇。每篇实习周记字数不少于500字。实习周记重点记录实习工作开展情况、从事的具体业务内容、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及解决办法、实习收获与体会等。要求内容充实,字迹工整,可手写也可机打。实习周记格式要求。

3)实习结束后,需撰写不少于3000字的实习报告(见附件14)。实习报告包括实习目的、实习任务、实习从事的主要工作、实习中所学到的专业知识和技能、实习收获和体会以及今后努力的方向等内容。要求内容详实,条理清楚,文字简练,格式规范,必须机打。

4)实习结束后,实习单位要在《新疆农业大学学生实习单位鉴定表》(见附件15)上对实习个人做出鉴定并加盖实习单位公章。

3、实习成绩评定

1)实习结束后,实习指导教师根据学生实习工作表现、实习单位工作鉴定和学生提交的实习材料综合评定专业实习成绩。填写《新疆农业大学管理学院专业实习指导教师评分表》(见附件16)。

2)实习结束后,各系要组织开展实习答辩,对学生实习完成情况进行综合评价。填写《新疆农业大学管理学院专业实习成绩评定表》(见附件17

3)实习成绩按百分制计算,由实习单位鉴定成绩(占20%)、实习指导教师评定成绩(40%)和实习答辩成绩(40%)三部分组成。

4、实习总结与表彰

1)实习结束后,各系分别按照实习指导教师和实习学生总人数的15%向学院推荐优秀实习指导教师和优秀实习生,并填写《新疆农业大学管理学院优秀指导教师推荐表》(见附件18)和《新疆农业大学管理学院优秀实习生推荐表》(见附件19)。

2)实习结束后,各系要加强实习经验的交流和实习成果的宣传,组织召开实习经验交流总结大会,撰写书面总结材料。

七、需提交的实习材料

实习结束后,每位学生需提交以下材料:

1)新疆农业大学管理学院学生实习单位鉴定表。(1份)

2)新疆农业大学管理学院学生实习指导教师评分表。(1份)

3)新疆农业大学管理学院专业实习成绩评定表。(1份)

4)个人实习计划(1份)

5)实习周记。(8篇以上)

6实习报告。(1份)

以上实习材料,按照封皮、实习单位鉴定表、实习指导教师评分表、专业实习成绩评定表、实习计划、实习报告、实习周记的顺序装订成册,以班级形式于20141030前交至各系主任办公室。

实习结束后,各系要组织专人收集整理实习工作材料,按照《新疆农业大学管理学院专业实习管理办法》中规定要求提交有关材料并归档。

附件管理学院2014年专业实习指导教师安排表

附件管理学院专业实习办法

附件实习协议书

附件新疆农业大学管理学院学生自主实习申请表

附件新疆农业大学管理学院学生实习单位接收函

附件实习介绍信

附件新疆农业大学管理学院学生实习安全责任协议书

附件新疆农业大学管理学院实习保证书

附件10 学生实习信息汇总表

附件11 新疆农业大学管理学院专业实习指导检查记录表

附件12  个人实习计划

附件13 实习周记

附件14 实习报告

附件15 新疆农业大学管理学院学生实习单位鉴定表

附件16 新疆农业大学管理学院专业实习指导教师评分表

附件17 新疆农业大学管理学院专业实习成绩评定表

附件18 新疆农业大学管理学院优秀实习指导教师推荐表

附件19 新疆农业大学管理学院优秀实习生推荐表

  

  

  

0一六年六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