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举办第十二届模拟法庭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5-31浏览次数:273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师生法制教育、弘扬法治精神、构建法治校园,5月31日晚,管理学院举办了第十二届模拟法庭活动。

 

 

      

       本次活动特别邀请到天山区人民检察院法律政策研究室主任张华文、公诉科科长孙可可、行政检察科干警木克然・克然木、法律政策研究室干警许耀允;沙依巴克区人民法院法官吴建民;新疆仕城律师事务所律师邵年、郭建勇。管理学院副院长王承武、管理学院法学系全体教师及各学院学生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经过了庭前准备、法庭调查阶段、法庭辩论阶段、案件审议和宣告判决阶段,本次庭审顺利结束。吴建民法官进行总结,这次模拟法庭同学们演的惟妙惟肖,十分生动,基本真实再现现实法庭审判现场。本次活动使台下的师生更了解法庭程序,法学专业相对于其他专业来说具有更强的专业性,需要更高的要求与强大的心理素质。

 

  

      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培养德法兼修的优秀青年,强化了师生的依法治国、以德治国理念,以案例说法、以事实说法,让大家零距离的感受了法庭的威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