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开展“纪念十月革命胜利100周年”学术交流研讨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5-22浏览次数:169

 2017年5月15日晚19:00,管理学院研究生第一党党支部在管理学院二楼会议室召开了“纪念十月革命胜利100周年”学术交流研讨会活动。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发展对象、积极分子参会。
    会议由第一党支部书记马仪主持,马仪同志带领大家回顾了十月革命胜利的伟大历史事件,针对十月革命的历史意义与当代意义,党员同志们各抒己见针锋相对地提出了各自的见解和想法:
   14级的马泽强同志认为十月革命胜利后苏联模式对于世界其他国家,特别是亚洲国家殖民地半殖民地国家的民族解放运动起到了启蒙与动员作用。在中国创造性地创立了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的新模式,最终实现了中国的国家独立和民族解放。 

    15级的杨义渊同志,认为对我们社会主义建设来说,必须不忘初心,永远铭记社会主义的本质实现共同富裕,一切都围绕满足人民物质文化的需要为出发点,才能赢得民心。

     十月革命的胜利给世界其他国家的发展提高了道路模式和建设模式,但这样的模式并不能照抄照搬,我们必须坚持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结合自己的国家的国情来创造适合本国发展的模式和道路。在研究生的学习与生活中,我们既要学习一些好的经验和理论,同时也要结合自身实际创造性地借鉴和创新,才能真正地获得进步和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