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第一届“学海争锋”论文评比大赛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4-27浏览次数:185

 2017年4月26日下午,管理学院举办了第一届“学海争锋”论文评比大赛,此次比赛旨在培养大家的学术潜质,提升学生的写作能力以及帮助大家提前熟悉答辩流程,提高答辩技巧。此次论文评比大赛邀请王华丽、阿依吐尔逊、桑川以及饶凤艳在内的四位老师作为评委,对参赛的5篇优秀论文进行点评,整个比赛持续有序推进,最终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桑川老师发表开场致词,对举办此次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他强调了研究生培养学术潜质、提高研究能力的重要性,并预祝此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在主持人的引导下,整个活动持续有序开展,参与本次活动的5位同学分别为:韩丹杰、王晶、侯云霞、李双柱以及刘金金。她们依次上台,结合PPT讲解自己的论文。每一位同学从选题背景、数据来源、模型构建、存在问题及对策建议等五个方面进行阐述。最后,由评委老师对论文进行点评,指出论文存在的不足以及改进的建议。
    此次论文评比大赛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进入尾声。评委老师根据评分标准,对5篇论文进行打分。由计分人员对论文得分汇总,计算平均分,统计最终结果。主持人当众宣布比赛结果,颁发荣誉证书。 

    作为研究生,学术能力、研究能力对于我们至关重要,通过参加学术交流活动,可以很好地与老师进行学术探讨,在明确自身不足地基础上,可以针对性的采取措施弥补短板。大家在学术交流中拓宽自己的视野,在沟通中有更多思想的碰撞,迸发更多的学术火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