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大学周江评博士来校开展学术交流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4-20浏览次数:1070

  4月19日,香港大学周江评博士来到管理学院开展学术交流。
    香港大学周江评博士为学院师生作了题为“职住平衡和规划响应:中国四城故事”的学术报告。报告以“什么是职住平衡”为切入点展开,详细论述了“衡量标准和方法、职住平衡实际价值、职住失衡后果、规划干预必要”等方面的理论,同时通过“香港、北京、上海、西安、苏州”为实例分析了“职住失衡”现实与“职住平衡”实现的经验,认为“职住平衡”是未来城市发展重要趋势,需要公共管理学科,特别是城市规划、管理领域加以关注。讲座结束后,周江评博士与相关专业教师、研究生及学院领导就科学研究、课题申报等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
    周江评博士与学院领导、相关专业负责人及专业教师进行了交流,结合香港大学等国外大学公共管理学科建设经验,探讨了公共管理学科建设问题并提出了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