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农业大学管理学院2017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工作安排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4-13浏览次数:238

各系部、2017届本科毕业班级:

    为了做好我院2017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工作,全面提高毕业论文质量,现将答辩有关工作安排如下:

    一、学院成立答辩工作委员会

主任:王承武

副主任:李玉、刘晨晨

委员:邵战林、王华丽、杨立敏、韩芳、李松、

    答辩班级

    土管121、土管132、人规132、人资132、公管132、公管121、法学132

   

三、答辩时间、地点及分组

1、答辩时间定在2017513日至514日,各专业班级具体答辩时间、地点及分组见《管理学院2017届毕业生毕业论文(设计)答辩时间、地点安排表》(附件1)。

2、各系成立答辩工作小组,答辩前3天将答辩工作具体安排报教学办备案,学院答辩工作委员会届时将对各系答辩情况进行巡视和检查。

3、每个答辩小组成员不少于3人,另配备答辩秘书1人,答辩小组组长负责毕业答辩工作的具体实施,答辩秘书负责答辩记录和答辩材料的收集、整理、汇总。

    四、答辩程序

1、论文(设计)审查

   毕业论文(设计)指导老师按照“管理学院毕业论文撰写要求及格式规范”(附件8)的要求对所指导学生的论文(设计)内容和格式进行审查,对是否同意学生参加答辩给出明确意见,并填写《管理学院2017届毕业生毕业论文(设计)指导教师评阅意见表》(附件2)。未参加论文审查或审查不通过的学生不予进行答辩。

2、论文(设计)提交

提交时间为54日、55日两天,提交地点各系系主任办公室答辩秘书处,提交毕业论文(设计)电子版一份、纸质版一式四份(论文封皮和谢辞中不体现指导教师姓名),电子版和纸质版内容格式需保持一致。各系答辩工作负责人对学生的答辩资格进行审查,不符合答辩资格的学生不能予以答辩。

3、论文(设计)查重

   答辩秘书于201757日将论文(设计)电子版交至教学办,教学办负责提交至图书馆进行“大学生防抄袭作弊系统”检测,如重复率超过30%,则不允许参加一次答辩;未通过一次检测的论文(设计)经修改再次检测合格后,可进入二次答辩。

4、评阅论文(设计)

各答辩小组秘书将学生提交的毕业论文(设计)提前2天送至答辩评委手中,答辩评委做好论文评阅工作。

5、论文(设计)答辩

论文(设计)答辩采取PPT汇报形式。答辩学生应在答辩前一天下午将制作好的PPT拷贝到答辩教室的电脑里以备答辩。每位学生陈述论文(设计)5分钟,回答提问5分钟。论文(设计)答辩实行导师回避制,答辩中不能体现指导教师的姓名。各组答辩秘书协助答辩组长组织答辩,并做好答辩记录,将答辩评委提出的问题及修改意见认真填写在《新疆农业大学管理学院2017届本科毕业生毕业论文(设计)答辩记录表》上(附件3),答辩结束后反馈给学生。

6、答辩成绩评定和评优推荐

各答辩小组组长组织评委按照论文(设计)评分标准要求对论文进行成绩评定,答辩秘书对成绩进行汇总统计,填写《新疆农业大学2017届毕业实习及毕业论文(设计)答辩成绩汇总表》(附件4)。答辩小组根据学生答辩成绩向学院推荐优秀毕业论文(设计)人选名单和论文(设计)答辩不合格学生名单。论文(设计)评分标准及要求见《新疆农业大学管理学院本科生毕业论文评分标准》(附件5-1)和《新疆农业大学管理学院本科生毕业设计评分标准》(附件5-2)。各组推优名额见《管理学院 2017届毕业生优秀毕业论文(设计)推荐名额分配表》(附件6)。

7、提交毕业论文(设计)

学生根据论文(设计)答辩中评委提出的修改意见对论文(设计)进行修改,并将修改说明填写在《新疆农业大学管理学院2017届本科毕业生毕业论文(设计)答辩记录表》(附件3上,论文指导老师对修改意见进行签字确认。论文修改通过后,到答辩秘书处领取《新疆农业大学 2017 届毕业论文(设计)成绩表》(附件7),提交正式论文(设计)。

论文(设计)装订顺序:封面毕业论文(设计)任务书新疆农业大学 2017 届毕业论文(设计)成绩表(附件7目录中文题目作者及导师姓名中文摘要中文关键词英文题目作者及导师英文名(音译)英文摘要(Abstract英文关键词(Keywords正文参考文献附录谢辞管理学院2017届毕业生毕业论文(设计)指导教师评阅意见表(附件2新疆农业大学管理学院2017届本科毕业生毕业论文(设计)答辩记录表(附件3封底。

提交的正式论文封面应为管理学院统一订购的封面,相关内容必须用钢笔或碳素笔填写。

8、论文(设计)复查

论文(设计)答辩小组组长对毕业论文进行复查,对未根据评委在答辩中提出的问题及修改意见进行修改的论文,发还同学进行重新修改,拒不修改的同学,毕业论文(设计)成绩按照不及格处理。

9、论文(设计)装订存档

论文(设计)复查合格,按照要求提交毕业论文(设计)、毕业实习报告、专业文献综述等的纸质版和电子版材料,经答辩秘书验收合格后装订存档。

毕业论文(设计)档案袋装入材料及顺序为:(1)毕业论文(设计)纸质版一份;(2)毕业实习报告纸质版一份(装订顺序:封皮实习单位接收函实习单位鉴定表实习成绩评定表实习计划实习报告实习周记实习安全责任协议书实习保证书);3)专业文献综述。

上述材料的电子版,以班为单位收齐后,刻录一张光盘交至教学办。

10、论文(设计)推优

成立优秀毕业论文(设计)评定工作小组,对各答辩小组推荐的优秀毕业论文(设计)进行查重和审核,确定校级和院级优秀毕业论文(设计)名单。

11、二次答辩

论文答辩不合格的学生对论文(设计)进行修改,并进行二次答辩。二次答辩时间暂定在521日,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五、答辩要求

1、论文(设计)指导教师要严格对学生毕业论文进行审查,论文(设计)工作量不足,论文(设计)质量不合格的,指导教师有权做出不予答辩或延期答辩。

2、对未通过答辩资格审核的学生和因特殊原因未能及参加正常答辩的学生,由本人提出书面申请,经审查同意后方可延期答辩。

3、各系答辩工作结束后,于515日前将学生毕业论文(设计)成绩汇总后报教学办。

 

附件1     管理学院 2017届毕业生毕业论文(设计)答辩时间、地点安排表

附件  管理学院2017届毕业生毕业论文(设计)指导教师评阅表

附件3      新疆农业大学管理学院2017届本科毕业生毕业论文(设计)答辩记录表

附件4      新疆农业大学2017届毕业实习及毕业论文(设计)答辩成绩汇总表

附件5-1  新疆农业大学本专科生毕业论文评分标准

附件5-2  新疆农业大学本专科生毕业设计评分标准

附件6  管理学院 2017届毕业生优秀毕业论文(设计)推荐名额分配表

附件7    新疆农业大学 2017届毕业论文(设计)成绩表

附件8    管理学院毕业论文撰写要求及格式规范

 

 

相关附件:
  • 附件1-8.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