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杯可乐, 一个微笑――人资132班赴中粮可口可乐饮料(新疆)有限公司教学实践纪实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11-06浏览次数:181

 2016年11月3日上午10点,管理学院人力资源管理132班的全体同学在班主任王华丽老师、人资系教师朱峰老师和朱倩老师的带领下,前往中粮可口可乐饮料(新疆)有限公司进行教学实践参观学习。中粮可口可乐饮料(新疆)有限公司是可口可乐在中国的第38家装瓶厂,也是中粮可口可乐控股管理的第10家装瓶厂。中粮可口可乐饮料有限公司是由中粮集团和可口可乐公司两大世界500强企业合资成立的饮料公司,是国内唯一由中资企业控股的可口可乐装瓶集团。

     历经半个多小时的车程后,同学们来到中粮可口可乐(新疆)有限公司,受到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王�等相关人员的热烈欢迎。在参观走廊的过程中,解说员首先为同学们生动详细地介绍了中粮可口可乐公司的总裁、发展历程、产品种类、产品外观的更新换代、文化体系、企业精神等一系列可口可乐相关知识。 

    随后,在公司解说员的带领下,同学们走进了生产车间,从二楼俯瞰整个生产过程。只见现代化的生产线上,各项工序在机器的操作下,正在有条不紊的进行着,一瓶瓶灌装饮品正在生产中。每一个生产过程可口可乐公司的人员都向同学们进行了完善的介绍。让同学们感到惊奇的是,这样一条生产线上,仅看到几个员工在工作,由此不得不叹服可口可乐先进的生产设备。

    此外,同学们还参观了走廊中的各个展览馆。陈列在展览馆的每一件纪念品,小到一个包装瓶、一个活动纪念物、一个奖杯、一张海报,大到可口可乐赞助奥运会等,每一个辉煌的闪亮点都书写了可口可乐公司浓厚的企业文化。同时,也意识到企业文化在企业管理中的重要地位。

    随后,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王�组织了座谈会,与同学们进行了相互交流学习,解疑答惑。鉴于同学们即将毕业走入社会,他结合自身的工作经历与体会,建议广大的毕业生在找寻工作的道路上不要急功近利,要一步一个脚印,脚踏实地,求真务实。

    最后,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管理系主任王华丽老师对此次教学实践做了简短总结,并就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开展“校企合作”、建设教学实习基地等事宜与中粮可口可乐饮料(新疆)有限公司达成了初步意向,圆满的结束了此次教学实践活动。通过这次的教学实践学习,同学们感到确实学到了很多的东西,对也中粮可口可乐饮料(新疆)有限公司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不再是单纯的好奇,而是一种由衷的佩服。对于它的企业文化、经营理念、管理方法等等,都很欣赏,相信只有在这种文化的熏陶下,才能使得企业不断发展壮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