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领导莅临我院交流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7-06浏览次数:1172

 6月30日―7月2日,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李家福教授等一行4人来我院进行了交流活动。7月1日上午,在管理学院二楼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就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援疆干部工作情况及未来双方合作事宜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李家福教授、严金明教授、刘颖副教授和冯雯婷老师、我院挂职的援疆干部范永茂副院长、我校党委组织部徐晓伟副部长、发展规划处刘峰副处长、我院全体党政领导和系主任出席了座谈会,会议由我院党支部书记谭刚副教授主持。  

 


    座谈会上,我院院长杨俊孝教授简要介绍了学院的教学、科研、师资队伍、学科建设和研究生教育等基本情况;学校发展规划处刘峰副处长介绍了我校的学科建设、学科评估和重点学科发展情况;学校党委组织部徐晓伟副部长介绍了来我校援疆的干部工作与管理情况,高度评价了范永茂副院长两年来的工作业绩,非常感谢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对我校的大力支持,真诚希望范永茂副院长能够继续援疆一年;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李家福教授详细介绍了此行的主要目的,并就援疆工作与双方合作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表示非常感谢我校对援疆干部的关心、支持和帮助,充分肯定了范永茂副院长两年来的援疆工作,非常支持范永茂副院长继续援疆一年,并从双方干部交叉任职、师资队伍建设、共同主办富有特色的会议、共同申请科研项目、共同发表高水平论文、本科生访学等六个方面提出了深入合作与交流的思路与做法;严金明教授表示,大力支持学院优秀教师援疆,充分发挥其聪明才智,并结合新疆独特的资源优势,在土地利用与管理、土地整治重大工程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与交流;刘颖教授结合国外学习经历与体会,充分表达了双方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的愿望与拓展领域,希望双方合作举办高水平研修班,加强新疆干部培训工作。我院各位系主任也从各自专业建设与发展方面表达了进一步加强双方合作与交流的期望。
    7月1日下午,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严金明教授做了两场精彩的报告。第一场报告题为《中国人民大学本科人才培养路线图实施框架》,第二场报告为《新形势下国土空间规划转型发展探讨》,学校教务处处长綦群高教授、处长助理李波老师、我院领导与部分老师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我院院长杨俊孝教授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