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大学朱道林教授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6-20浏览次数:559

2016年6月17日下午,中国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土地资源管理系主任、国土资源部农用地质量与监控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中国土地政策与法律研究中心秘书长朱道林教授一行访问我院,并为我院教师和研究生做了题为《新常态下的土地市场调控与土地管理》的专题讲座。朱道林教授结合近年来我国土地管理实践,以新常态为视角详细阐述了土地市场调控的脉络,剖析了土地管理政策的实施成效。管理学院院长杨俊孝教授主持了报告会。随后,朱道林教授一行、内蒙古师范大学苏根成教授等专家学者与我院部分教师就有关教学、学科建设与发展、实验室建设、实验课开设等方面进行了座谈与交流。

 

 

   

【人物简介】朱道林,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中国农业大学土地资源管理系主任、国土资源部农用地质量与监控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中国土地政策与法律研究中心秘书长。兼任中国土地学会常务理事、中国土地估价师与土地登记代理人协会常务理事、中国房地产估价师与房地产经纪人学会常务理事、北京市土地学会副会长。
    朱道林教授长期从事土地经济、土地政策与土地价格评估方面研究工作,参与国土资源部相关政策与技术规范的研究与制订。在全国土地价格调查与动态监测研究方面,参与构建了全国城市地价动态监测体系,并主持每年度全国城市地价监测分析;参与完成全国城市土地市场动态监测体系构建及年度监测分析等项目,并获得国土资源科技进步二等奖;参与了《农用地估价规程》、《城镇土地估价规程》的研究制定,提出了农用地价格体系和城乡土地核算方法体系。在土地政策和土地制度研究方面,重点研究征地制度改革问题,研究政府土地管理与公共政策问题,主要研究在市场条件下的政府对公共资源、资产的管理与调控等,探索土地调控政策、政府土地收益分配机制、土地市场及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机制等。先后主持完成科技部、国土资源部等相关研究课题60余项,出版《土地资源利用与政府调控》、《改革与发展中的中国土地市场》、《土地资产管理理论与实务》(土地招标拍卖挂牌主持人资格考试教材)、《土地管理学》(土地估价师资格考试推荐教材)、《不动产估价》(土地估价师资格考试推荐教材)、《房地产经纪人实务手册》、《农用地定级估价理论与实践》、《土地行政学》等著作与教材10余部,公开发表学术论文150余篇。
    朱道林教授专业造诣深厚,学术成就卓著,是我国土地管理领域著名的专家之一,为我国土地资源管理专业建设与学科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