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科技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卢新海教授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10-20浏览次数:1210

 10月16日,华中科技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卢新海教授受邀来管理学院,结合所主持的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做了题为《基于粮食安全的海外耕地投资及其对中国的启示》的专题报告。报告主体内容包括:(1)全球粮食供需的基本状况及未来发展趋势;(2)实施海外耕地投资的驱动因素、主体和模式;(3)中国实施海外耕地投资的必要性和可行性;(4)中国实施海外耕地投资的战略方案设计。管理学院院长杨俊孝教授主持了学术报告会,来自管理学院、经济与贸易学院相关专业的老师、研究生和高年级本科学生聆听了报告。随后,卢新海教授与管理学院国土资源管理系部分教师就学科建设与发展、科研项目申请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卢新海教授简介:二级教授、华中学者特聘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华中科技大学国土资源与不动产研究中心主任。同济大学管理工程博士,比利时鲁汶大学(KULeuven)城市经济学博士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会科学基金、教育部人文社科研究基金等项目同行评议专家,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评审专家。兼任中国土地学会、中国土地估价师协会、中国高校房地产学者联谊会、中华建设管理研究会理事,湖北省土地学会副理事长,英国皇家测量师学会(RICS)、美国不动产学会(ARES)会员。中国注册房地产估价师、土地估价师、资产评估师、造价工程师、咨询工程师(投资)和土地登记代理人。中央党校哲学社会科学教学科研骨干研修班结业。2002年以来在《中国土地科学》、《中国房地产》、《城市规划学刊》、《管理世界》、《世界经济》等发表学术论文160余篇,出版专著11部,主持完成各级各类课题40余项。主要研究方向为土地管理、城市管理。

卢新海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