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驱动发展,科技引领未来――管理分党校组织参观“中国科学院科技创新年度巡展”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5-19浏览次数:181

 为加强入党积极分子创新驱动发展、科技引领未来的思想意识,进一步了解我国过去一年来取得的重大科研成果和科研进展,管理分党校入党积极分子于5月16日11:00组织参观了新疆科技馆“中国科学院科技创新年度巡展”,一同感受科技的神奇。
    高深难懂的量子反常霍尔效应、基础前沿科学中的新粒子发现……这些读上去都拗口的高科技,在新疆科技馆展览厅里触手可及。展厅分为基础前沿、国家重大任务、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国家思想库功能等四大方面,以动画视频、多媒体互动展品、机电互动展项等主要形式呈现,并且在站台设计、内容表述上更接“地气”,同学们兴致勃勃地体验着被“通俗化”的高新科学技术。用手机扫一扫大家常吃的食物,物联网展项就会用有趣的漫画展示它的种植、生产过程,让公众领略到农资物联网技术为农业现代化和人民生活带来的便利;前沿基础学科的突破被转化成了脚踏车游戏;亲手操作“天宫”与“神十”对接,感受国家重大科技任务进展;通俗易懂的漫画视频告诉人们如何避免产生新的禽流感病毒、怎样防范;地震体验屋让同学们直接感受加强防灾的必要性……魔幻水帘、考古乐园、脸部特征识别、多种多样的科技体验,让前来参观的同学们“大开眼界”,在各族同学们叹为观止的同时,进一步激发同学们努力学习科学技术的意识。
    此次社会实践活动,同学们了解到更多的科普知识,同时培养同学们科学探究的兴趣。一切探索的动力都来自于“为什么”,同学们通过互动,进一步思考并设法找出答案。在这一过程,体会我国科技取得的巨大成就,进一步增强了学科技、强素质的紧迫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