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党课――身边正能量,共话中国梦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4-20浏览次数:116

    有这样一群朝气蓬勃的研究生,他们谈人生、说担当、话梦想,抒发青春感受、表达对伟大祖国的寄语,阐述迅猛发展的国家带给我们的影响。在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大力弘扬民族精神之际,在党支部书记的授课指导下,管理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组织的第二届“微党课”活动于2015417日顺利开展。

    本次“微党课”有17名党员及发展对象报名参加,分三次授课。首次走上讲台为全体党员授课有杜倩、王楠、底丽萍、姚瑶等7名同学,他们分别从中国梦、正能量、国家时政等角度出发,带领全体党员、发展对象及积极分子观看了关于“中国梦”的视频、学习了中央、自治区和学校党委重要会议文件、重大决策部署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形式丰富多彩,不偏离授课主题,授课表达思想积极,教育覆盖面较广,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每位授课者结束15分钟讲述后,其他同志对其进行评价,各抒己见,分享了各自身边的正能量,诠释了他们对“中国梦”不一样的理解。总的来说,本次“微党课”能够引导党员同志们在实践中了解、深化对美丽中国、中国梦的理解,能够增强党员同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责任感、使命感。在学习形式上“大动脑筋”,力求学习形式多样化、新颖化、灵活化,通过小组讨论、观看有关录像介绍等多种形式,达到说透道理、阐明主题的目的,切实增强党课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管理学院研究生党支部

                                                          2015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