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9运动”,我们在行动――管理学院2014年纪念“12•9运动”冬季长跑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12-08浏览次数:220

 1935年12月9日,北平(北京)大中学生数千人举行了抗日救国示威游行,反对华北自治,反抗日本帝国主义,要求保全中国领土的完整,掀起全国抗日救国新高潮。历史不能被遗忘,爱国青年是我们的骄傲。12月7日早晨,我院学生以冬季长跑这种特殊的形式纪念“12•9运动”,表达了对党、对祖国、对中华民族无限的热爱。
    冬季长跑活动由来自我院各班级自愿报名的68名学生参加,同学们热情高涨,信心十足,运动员们像离弦的箭似的向目的地冲去。今天时值节气中的大雪,天气寒冷,路面湿滑,但运动员们以不放弃、拼搏、坚持不懈的信念克服了种种困难。各班级自发组成的拉拉队的加油声、呐喊声此起彼伏,向运动员们表示了致敬。活动中,同学们互帮互助、团结友爱的精神及高涨的热情温暖了这个严冬。最终,土管141班阿合力别克、祖丽努热分获男、女组冠军,人资131班沙布尔哈子也、人资142班潘晓旭获得第二名,土管132班夏圣翔、人资132班葛荣获得第三名,管理学院辅导员阿拉法特老师为他们颁发了奖状。

     “12•9”一个令人痛心,但永远值得我们纪念的日子。管理学院所有师生提倡大家牢记历史,高举“弘扬爱国之情,树立报国之志”的旗帜,向着祖国的繁荣、经济的腾飞、民族的振兴、社会的稳定而奋勇前进,用自己的行动回馈党和祖国的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