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法学系简介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5-28浏览次数:415

 我校法学专业2005年开始招生,2009年获得法学学士学位授权资格。在教育部法学专业课程设置的基础上,突出特色,利用我校自然科学学科优势,重点建设了“资源环境法学”的学科方向。秉承“知识求新、理论求深、应用求实”的教育理念,在深化理论教学的基础上,课程设置结合全国司法统一考试,构建与专业实习、实践相辅相成的教学体系,着力培养“懂理论、能实践、过司考”的符合社会发展需要的法学专业人才。
    法学系现有法学专职教师12人,其中副教授5人,博士(含在读)5人;另有科研院所和司法实务部门的客座教授、兼职教师和实务导师多人。完成和在研的项目有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及教育部、自治区社科基金等项目。校内建有模拟法庭1个,法学实训室1个;在乌鲁木齐市有固定实习基地12个,能够满足学生实习和专业技能培训的需要。注重培养学生综合素质,积极开展案件旁听、普法宣传、专家座谈与讲座、组织观看专业教学片、社会调查、外出参观、大学生辩论赛、模拟法庭等各种类型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