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土地学会学术年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4-15浏览次数:557

 4月12日上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土地学会2014年度学术年会在新疆农业大学正式拉开帷幕。会议主题为“城乡统筹发展过程中的土地节约集约利用”。此次年会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土地学会主办,新疆农业大学管理学院协办。参加会议的领导有,自治区土地学会理事长、自治区国土资源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吴峰,新疆农业大学党委书记、副校长李宝城,自治区土地学会副理事长黄雪伟、蒲春玲、姚和江、仲为,张振期、谭会东等专家教授,以及各地州市土地学会代表、年会优秀论文作者、新疆农业大学土地资源管理专业的师生近200人。


    大会由自治区土地学会副理事长、自治区国土资源执法监察总队总队长黄雪伟主持。新疆农业大学党委书记、副校长李宝城教授在会上致词并讲话。李书记重点介绍了新疆农业大学及我校土地资源管理专业的发展概况,并表示学校非常重视本次会议,大会在校召开,为新疆国土资源科学利用研究提供了交流平台,对新疆国土资源事业产生积极的影响。本次年会给学校提供了一个难得的学习、交流机会,是对学校科研和人才培养工作的激励和鞭策。并向与会领导、专家及学者多年来对新疆农业大学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自治区土地学会副理事长、新疆农业大学管理学院院长蒲春玲教授宣读了“自治区2013年度土地学会先进团体会员单位和先进个人及2013年度学术年会征文活动的表彰决定”。与会领导对获奖的单位、个人颁发了奖状及证书。
    自治区土地学会理事长、自治区国土资源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吴峰同志做了重要讲话,吴峰同志的讲话为学术交流活动指明了方向,提出新要求。要求提高创新能力,立足于新疆特殊的地理位置,把理论与实际结合起来、自然与科学相结合,脚踏实地,把新疆国土资源发展推上新的台阶,同时在讲话中也表扬了新疆农业大学对新疆国土资源发展所做的贡献,并对在场会员及在校大学生提出了殷切的期望,鼓励大家要学好本领,更好地服务于新疆国土资源工作。


    根据大会议程,管理学院副院长杨俊孝教授、刘新平教授分别进行了题目为《自建国土资源管理共同责任新机制调研报告》、《耕地质量等级监测方法与实现报告》的专题学术报告。
    下午,学术年会征文获奖人员就土地利用调查评价及城乡建设规划、土地集约节约研究及土地整治、执法监察问题等,分别在三个分会场进行了学术交流,学会还邀请相关专家对论文进行了点评。参会代表纷纷围绕国土资源管理热点、难点问题,开展学术研讨,交流学术观点,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土地管理制度改革、促进城乡统筹发展建言献策,会场气氛热烈。最后,自治区土地学会秘书长仲为就交流情况进行了总结。


    本次年会,为新疆国土资源科学发展提供了研究平台,积极营造科研氛围。为我校提供了难得的学习机会,全体参会人员都感受到了强烈的学术氛围。我校也荣获了“先进团体会员”的称号,管理学院院长蒲春玲教授获得“学会工作先进个人”称号,新疆农业大学管理学院荣获“2013年度学术年会论文论文组织奖”,在获奖论文的表彰中新疆农业大学有5篇论文荣获“一等奖”、4篇获“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