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女大学生生理健康教育讲座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3-21浏览次数:142

 3月19日下午,主题为“关爱女大学生生理与心理健康教育”的活动在2118教室举办。活动以关注身心健康,帮助女大学生形成正确的生理健康观念为主要内容,采取系列讲座的形式,由新疆农业大学管理学院联合校计划生育委员会共同举办,讲座分为民语言和汉语言专场,力争使管理学院近800位女大学生,每人参加一场讲座,普及率达到100%。
    承办单位特别邀请了乌鲁木齐市妇幼保健医院妇女保健科主任米娜瓦尔教授亲自为女大学进行专题讲座。校计划生育委员会的玛依拉主任、学院辅导员周丽老师和刘乐老师出席了本次讲座活动。
    女大学生正处于青春期,这是女性生理与心理发展的关键时期,米娜瓦尔教授说明了举办本次讲座的意义,号召广大女大学生要科学正确的对待自己的身心健康。介绍了女性生殖系统构造及其生理功能,强调了生殖健康的重要性。详细例举了女大学生生理期应该注意的事项及妇科常见疾病的预防措施,并提醒女大学生时刻关注身心健康,如有不适,做到及时就医。讲座现场设有多次互动环节,同学们热情很高,积极踊跃地提问,米娜瓦尔教授耐心细致地一一进行解答。
    同学们普遍认为,学院举办的女大学生生理健康教育活动让大家受益匪浅。通过本次讲座能够让大家进一步的了解自我、保护自我,逐渐养成良好的生理卫生习惯,同时也极大增强了自身的心理素质,有利于广大女生健康快乐地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