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本科专业简介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1-09浏览次数:346

专业名称:法学

专业代码:030101 

培养目标:

本专业旨在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的,系统掌握法学知识,熟悉我国环境法律法规和政策,具备全面系统的法学理论与相关实务知识,能在企事业单位、行政机关、立法机关、检察机关、审判机关、仲裁机构和法律服务机构从事法律实务、环境实务和理论研究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

培养要求:

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法学基本理论和经济学的基本知识,受到法学思维和法律实务的基本训练,具有运用法学理论和方法分析问题和运用法律管理事务与解决问题的基本能力。掌握文献检索、资料查询的基本方法,具备从事行政事务和环境事务法制化管理工作的专业素质和综合素质。毕业生应获得以下几方面的知识和能力:

1、掌握法学各学科的基本理论与基本知识;

2、掌握环境学与环境法学的基本理论和相关知识;

3、掌握法学的基本分析方法和技术;

4、熟悉我国法律和环境相关政策;

5、具有运用法学知识去认识问题和处理问题的能力;

6、掌握文献检索、资料查询的基本方法,具有一定的科学研究和实际工作能力;

7、具有较好的文字、语言表达能力;

8、能够熟练地掌握一门外国语。

主干学科和主要课程:

主干学科:法学

主要课程:法理学、中国法制史、宪法、行政法与行政诉讼法、民法、商法、知识产权法、经济法、刑法、民事诉讼法、刑事诉讼法、国际法、国际私法、国际经济法、劳动法、环境资源法。

主要实践教学环节:

包括实验、教学综合实习、课程设计、毕业论文(设计)等,安排 45.5周。

学制和修业年限:

学制4年,修业年限36年,最长学习年限包括休学期。

学位:

 符合学位授予有关规定,授予法学学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