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地资源管理本科专业简介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1-09浏览次数:415

专业名称:土地资源管理

专业代码:110304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备现代管理学、经济学及资源学的基础理论,掌握土地资源与房地产管理的基本知识,具有测量、制图、计算机等基本技能,能在国土、城建、农业、房地产以及相关领域从事土地调查、不动产估价、土地利用规划、城乡规划、土地整理、地籍管理及土地管理政策法规工作的专业人才。
 
培养要求:
  1.掌握管理学、经济学及资源学的基本理论;
  2.掌握土地调查、土地评估、土地整理、土地利用规划、地籍管理、土地信息系统应用、房地产开发经营管理的技术;
  3.具有土地资源与房地产管理方面的基本技能;
  4.熟悉国家有关土地利用与管理及可持续发展方面的有关方针、政策和法规;
  5.了解社会经济发展过程中土地利用与管理的发展动态;
  6.掌握文献检索、资料查询的基本方法,具有初步的科学研究和实际工作能力;
  7.掌握一门外国语,具备一定的听、说、读、写能力;
  8.具有较强的文字与语言表达能力和社会活动能力。
 
主干学科与主要课程:
  主干学科:公共管理、环境科学技术、应用经济学。
  主要课程:土地资源学、土地利用规划、土地法学、土地经济学、地籍管理、测量学、土地信息系统、不动产估价、房地开发与经营管理等。
 
主要实践教学环节:
  包括军事技能训练、劳动技能训练、专业综合能力测试、专业文献综述训练、社会实践、毕业实习和毕业论文等方面。
 
学制和修业年限:   
  学制4年,修业年限:36最长学习年限包括休学期。
 
授予学位:
  符合学位授予有关规定,毕业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