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12.5我爱我”心理健康周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12-06浏览次数:219

 根据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周活动精神,为贯彻落实心理健康工作,不断夯实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效果,提高大学生抵御压力、自我调适的能力,我院围绕“践行心香梦?成长健康心”活动主题,开展了一系列“12.5我爱我”心理健康周活动。
    为吸引广大同学们参与到心理健康教育活动中,我院精心制作“关爱自己,拥抱明天”12.5心理健康宣传板,引导同学们端正学习、生活心态,关爱身心健康,传递爱心,热爱生活,做健康心理的传播者和践行者。伴随考试周的来临,为引导同学们劳逸结合,放松身体,舒缓心灵,丰富学生课余文化生活。我院对心理委员进行心香按摩操培训。在课间及晚自习,心理委员组织班级同学做心香按摩操,同学们热情高涨,拍拍操缓解了同学们身体疲劳,愉悦了身心。其次,我院七色花心理协会组织了“12.5爱生活,要爱我”原创漫画大赛,漫画传递了阳光、乐观向上的大学生精神风貌。同时,我院心理协会还制作了“12.5”阳光心理电子特刊。通过心灵鸡汤美文、心理小知识、心理美图、心理测验等内容向同学们传递健康心理、阳光心态。
    我院围绕心理健康周主题,开展了同学们喜闻乐见的活动,有利于巩固我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普及积极心理学的有关理念,引导同学们积极应对学终压力,提高心理素质,实现农大学子健康成长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