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女大学生生理与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11-12浏览次数:127

 我院于2013年11月12日下午在学术报告厅举办了 “女大学生生理与心理健康教育”讲座,参加讲座有学院一至四年级300余名女大学生,讲座由辅导员周丽老师主持。

 学院邀请到了煤矿医院妇产科主任孙秀丽医师做主讲嘉宾,讲座旨在引导女大学生关爱自己,提高和培养学生的心理素质,关心女大学生的成长成才。孙医生在讲座中例举了大量的临床案例,分析了青春期女生的生理卫生、性健康问题,并就如何抵制网络危害、如何正确对待恋爱及如何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恋爱观等方面做了详细的讲解,孙医生以其轻松幽默的授课方式,通过精彩的案例和亲身实例和同学们探讨恋爱心理学,教育女生如何做一个自尊、自爱、自律的人。
    讲座期间,现场气氛活跃,同学们能够积极的与医生互动,主动了解自己感兴趣的问题。同学们纷纷表示,这场讲座收获颇多,并希望学校可以多开展一些关注女生成长的知识讲座。
    辅导员周丽在总结时谈到,女性要学会全面的了解自己、学会由内而外的关爱自己,才有能力去爱我们的家人、朋友,才能成为一个独立、自信、热情的阳光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