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寒假为哈巴河县培养现代农业技术骨干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2-23浏览次数:161

 1月12日,管理学院受哈巴河县委组织部委托,利用假期时间举办了哈巴河县现代农业专题培训班。该培训班由县委组织部一位副部长带队,36名学员有哈巴河县及各乡(镇)分管农口的领导干部、业务骨干及农村致富带头人。
 此次培训以现代农业的组织、管理与政策为主,以现代农业实用技术为辅,结合哈巴河县主导产业和农业技术人才、致富带头人的素质状况,坚持实用、实际、实效的培训原则,因地制宜设置了培训课程。学院还邀请了自治区党委农办、自治区供销社、新疆社会科学院,以及我校动科学院、农学院、林园学院等的专家教授,共开设了22个专题讲座。通过这些针对性的专题讲座,使受训者对现代农业建设有了深刻的认识,开拓了思路,学到了知识,掌握了方法。
 同时,组织学员对天山北坡经济带的现代农业建设进行参观考察,先后赴阜康市参观了牧民定居点、设施农业和千头牛养殖基地;在吐鲁番市参观了葡萄种植、蔬菜温室大棚;在五家渠市参观了农六师国家级现代农业示范园区、101团千头奶牛养殖基地;在昌吉市参观了新疆农业博览园、泰昆现代化肉鸡加工厂;还参观了石河子神内公司、西域春乳业、呼图壁县肉羊养殖基地、北园春农产品批发市场等。通过理论联系实际的参观考察,提高了学员的感性认识,大大提高了培训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