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邀请中国政法大学法学名师来校讲座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12-03浏览次数:152

 为进一步做好学院学生毕业就业工作,让在校学生的就业观念随专业年级的提升形成系统构架,管理学院于11月30日为学院法学专业的学生邀请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民商法专业博士曹文老师为学生做讲座。学院辅导员杨勇老师主持讲座,学院二年级、三年级法律专业的学生及部分就读法律专业二学位的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过程中,曹老师就司法考试的复习方法、复习重点及民法、刑法的学习技巧与同学们进行交流,曹老师幽默风趣的语言风格与清晰、简明的方法介绍博得了场上学生的阵阵掌声。讲座结束后,学生们就自己法律学习过程中出现的困惑与近年来新修订的物权法、侵权责任法等法律相关问题与曹老师进行探讨,曹老师就同学们的疑问提出了自己的看法。通过讲座,同学们更加坚定了自己专业学习的信心与决心,讲座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结束。
    学生的毕业就业工作是学院长期以来重点关注的问题,学院领导班子也在不断探求学生就业的宽口径、多元化。为了让学生能够更有效地将课本知识与社会实践第二课堂知识有机结合,学院特针对不同专业为学生邀请不同层面的专家、教授来与学生进行交流、访谈,专业技能讲座系学院就业指导课程中的重要组成部门,此次讲座为2012年系列讲座之一。 本学年,学院还会就其他专业领域为学生安排此类活动,让学生能够更好地提升自己的专业技能与综合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