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质大学博士生导师吴克宁教授来我院讲学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03-20浏览次数:209

 今年是我校建校六十周年。为庆祝学校六十华诞,加强我院学科专业建设,3月19日下午,中国地质大学大学博士生导师吴克宁教授受邀在我院会议室为土地资源管理专业教师代表、研究生50余人做了一场精彩的专题报告。
    吴克宁教授以“土地科学进展与土地管理热点问题”为题目,阐述了土地科学产生和演变过程,回顾了中国土地科学学科建设历史,分析了我国土地管理制度的发展、主要特点及取得的主要成就,探讨了我国土地资源利用面临的形势,以及我国土地管理面临的新情况与新问题。同时,围绕土地管理中“如何实现数量管理与质量管理、生态管护并举”,“如何实行差别化的土地利用管理”等热点问题,吴教授提出了自己的见解。
    报告会后,吴克宁教授还用自己的教育学习经历,回答了学生们提出的问题。并鼓励同学们好好学习本专业知识,为今后新疆土地管理发展做出贡献。
  精彩的报告激发了我院土地资源管理专业教师与同学们从事土地事业的热情。通过这次报告会,我院土地资源管理专业教师与同学们对土地科学发展与土地管理热点问题有了深刻的了解,同时对土地资源合理利用有了更清楚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