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研究领域简介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04-20浏览次数:251

  1、农村经济发展与政策方向
    本研究方向主要从事农业经济理论与政策、新疆农业与农村经济发展、农业产业化与农业可持续发展、农村经济体制改革、中外农业经济管理体制比较、财政支持农业发展、农村税费改革、农村劳动力转移与农村城镇化、农产品国际贸易、欠发达地区乡镇企业发展等方面的研究工作。

  2、资源管理与可持续发展研究方向
    本研究方向主要从事区域资源开发利用管理的政策、理论、方法与实践的研究;从事资源环境经济可持续发展研究;从事资源交易市场体系构建、产权制度的改革,国土资源利用调查分析预测和资源环境外部性的解决等研究。

  3、现代企业发展战略与制度建设方向
    本研究方向主要从事边疆少数民族地区企业发展战略、企业制度建设、企业理财与风险管理、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市场研究与营销管理、生产与质量管理、资本市场与企业投融资、产业组织与区域经济和入世后新疆农业特色农产品及农业企业促进农业发展研究。

  4、土地制度与土地政策方向
    本研究方向主要从事土地经济理论与政策、土地利用规划与管理、地价问题与不动产评估、区域资源与GIS、土地行政与土地法等方面的研究工作。